close

台北...是在我住在高雄近20年因為念大學離鄉背井的第一個城市~
台北...是我渡過大學4年沒有煩憂的一個城市~
台北...是在我高中堅持那麼久不談感情, 無論是初戀...或是曾經刻苦銘心的城市~

對這城市, 從像是第二個家的情感, 慢慢的...慢慢的...變的不一樣了~

星期五顧問月會原本從台中開會拉到台北, 又打亂了我所有原本在台中的計畫, 好吧...來點給自己激勵的動力--阜杭豆漿, 不過也因為真的要趕第一班高鐵才有機會的狀況下, 我放棄了...而每次的顧問月會時間都很難確定中午甚麼時候會結束, 又或者晚上甚麼時候會結束, 所以這一天誰也沒約, 待確認結束後撥通電話給佳蓉, 一樣老地方---西門町見~

而我這個豬頭在中正紀念堂站忘了撥電話給她, 所以...在西門町是等了一段時間, 不過還好, 現在的我已經懂的放鬆自己...放空自己...已經不像以前不耐等待, 一出捷運站, 哇...果然是復活的西門町(記得以前好像沒這麼熱鬧, 且是越夜越美麗呀)人好多呀, 一樣是在誠品那一棟樓前等待著人的到來, 來觀察觀察人群好了, 就像是將我從這城市抽離般, 沒有任何心思的看著人來人往, 當然...年輕人居多, 但不乏參雜著年紀大的遊民吧, 共同的動作就是翻垃圾桶有沒有回收物可以收集, 兩相比較不免心酸, 一群消費力頗高的年輕人, 跟一群沒有消費能力的老年人, 是現代化高競爭社會的悲哀, 這在不免想到建志對我說的一段話, "上帝是要創造人人垂手就可得的果子果腹, 上帝不是要人每天忙忙碌碌的養活自己, 所以現在的社會是撒旦主導", 如果真的讓地球的人都信上帝的話, 能不能有這樣的天堂的狀況存在, 老實說我也很懷疑~

除了看到這樣社會的現象外, 我也驚覺到台北對我來說已經變成陌生的城市了~星期五的濕冷天氣, 不自覺的回想到以前, 以前在這在這樣的天氣的我都在做甚麼, 其實不乏身邊有人可以一起吃...喝...玩...樂, 身邊有人可以彼此取暖, 身邊有人可以一起創造平凡卻記憶深刻的回憶; 以前每每都是懷著興奮的心情去見思念的另一伴, 只要是去台北出差更是興奮的覺得賺到了車馬費, 但是現在, 它...就只是一般的城市, 一個不會多留戀的地方, 一個人多...步調快...高樓大廈多的地方, 一個會讓我有著滿滿失落...漸漸陌生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