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趁著去客戶家提早離開的機會, 加上要跟明憲約聚餐的時間, 去了一趟66號碼頭...那是我上一份工作的地方~

5點多到達附近, 今天的太陽特別紅, 本想照一張...無奈附近的貨櫃車太多而作罷, 等我停好車時...太陽一整個被RT的機具擋住, 不然諾大的紅紅太陽加上碼頭的漆著紅色漆的機具陪伴, 挺有畫面的說~

現在前公司的辦公室規劃有3層, 以往都跑第一層User單位, 今天直奔第二層的MIS及財務單位...

真的就像是回娘家耶, 即使這個辦公室是在我離開後才落成的, 怎麼覺得就像我家廚房般的熟悉自在...親切的大哥哥...大姐姐, 見到我就會很興奮的話家常, 當然也有同事是在我離開後進到這家公司的, 但...卻也都能聊耶, 前陣子還交換麻辣鍋底跟鼎金包子...呵呵~

今天跟美味姐, 泰和哥, 小高大哥, 小范大哥, Fanny, 明憲都小聊了一下...

小范大哥是OP單位, 是AP最好的夥伴...為我們擋住前面User問題的第一線...真的是頗受他們照顧的~

講到小范大哥就一定要想到小侯大哥, 可惜他得了肝癌離開了, 享年40幾歲, 我還記得第一次小侯來到電腦室時他還是跑船邊的(忘了是甚麼職務), 螃蟹船長是透過小侯認識的, 為什麼叫做螃蟹船長呢? 是因為他常常停靠在高雄港的時候, 會找碼頭的同事上船享用螃蟹大餐, 在之後幾年小侯進了電腦室擔任OP的角色, 我還教他們PowerBuilder...如何看程式如何查資料...當我在趕船公司專案的時候, 常常是加班到晚上10點, 因為碼頭是24小時作業的, 當時有他們的陪伴, 無論是張羅晚餐...或是需要人聊的時候...還好有他們在...

最近...是蠻想念當年的黃金組合, 一個很會提想法需求的User, 搭配著3個分工合作的AP, 再加上強而有力的OP後盾, 在經理超開明的領導下, 我真的覺得那是種超有默契的黃金組合...即使MIS人數不多, 但是卻是很有意思的過日子, 每天都有笑聲...幾乎每星期的美食探險...有時的聚餐...看似輕鬆的生活, 但工作上也絕不能含糊, 牽涉到海關EDI, 決不是單純有客服CTI幫忙除錯報產中bug就可行的, 因為那是牽涉有罰錢的動作是絕不能含糊的, 所以程式的測試絕對是要求完整的測試才能上線, 但我們也覺不會因為要求完整測試開發的速度就會慢的喔~

對我來說, 這份工作的滿足成就感絕不是來自於高於一般人的年薪, 那種同心一致達成各階段的目標, 及同理心的無論是同單位或是不同單位, 加上有人會不斷給予的腦力激盪, 我很清楚我要的工作是甚麼...期待再創黃金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