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小吃美食的我, 今天終於可以分享我第一篇的小吃探險記...

星期五按照慣例開車上班, 下班的時候就不用在火車跟別人人擠人... 今天回家帶同事去安平買布丁, 想說Kevin一直超推薦安平劉家烙餅, 之前每次來都賣完, 想說再碰碰運氣吧, 超意外的今天還有貨...按照網路所說的, 是要排隊的, 因為這邊強調的是現做現煎...好吧, 就來品嚐看看吧...

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 對於外省麵食的熟悉度本來就超高, 加上我爸自己有做過小生意, 從國中就開始吃我爸所謂堅持品質的餅食, 更讓我有不得不用超高標準去評分. 本來就不喜歡吃韭菜盒的我, 本來是要點烙餅, 不過他的烙餅跟從小在眷村長大的我所認知的烙餅很不相同, 印象中的烙餅是要在煎的過程中去擠壓餅, 讓整張餅變得支離破碎才能突顯麵香嚼勁, 但是在這家並沒有看到這個動作, 當下...就改點韭菜盒了...

a.JPG 劉家烙餅

b.JPG 

c.JPG 劉家韭菜盒

再排隊的過程中看到韭菜餡, 嗯~至少我可以確定它應該沒有韭菜的辛辣味, 因為有大量的冬粉~

拿到熱呼呼的小吃當然是等不及邊開邊吃囉, 呼呼~一直到第4口才吃到韭菜餡...前3口的餅皮本能直覺...還是我媽的皮做的好吃~

吃到第一口的餡, 慘~竟然有蝦米味, 我超討厭炒菜加蝦米的~然後再吃到我本以為是肉絲的豆乾@@~是台製的韭菜盒嗎?怎麼跟我爸的做法完全不同~但是有一點是我要讚許的, 就是裡面的料中和韭菜的辛辣味~綜合來說, 劉家烙餅不是我的菜@@~

北方麵食我推薦高雄左營區海功路上的"吃吃看", 最推薦的是牛肉捲餅跟酸辣湯(真的是又酸又辣), 而他們的招牌聽說是韭菜盒卻是我最不愛的, 因為超辣的~

d.JPG 牛肉捲餅

e.JPG 烙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