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很驚悚的名詞, 卻是每個人都得面對的結束...就看是怎樣的方式~

昨天才經歷過國中同學結婚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喜悅, 而今天轉電視看到韓劇"對不起, 我愛你"這部男主角面對死亡超飆淚的人生命運起伏, 才不過兩天就讓心情洗個超級三溫暖~

我...其實寫過遺書, 是用那種很認真的態度, 假想隔天我會死亡的那種心情寫下的遺書喔, 那是在參加外面的課程過程中印象很深刻的一門課, 在課程的第二天晚上被告知吃完飯後不准與其他人交談, 認真的寫下自己的遺書, 而隔天, 活動中心真的佈置的跟告別式一樣的肅穆, 不行播放著哀戚的音樂, 每個小組每個人各自分享自己的遺書, 是自己唸自己的遺書, 真的很有感染力, 即使是自己聽著別人念他的遺書都可以哭成一團...會感覺自己真的想是去鬼門關走一圈回來, 而可以學著釋放自己當下的情緒~

之前, 陪我爸渡過人生最後一步, 看著他慢慢的心臟停止跳動, 那是我從沒有想過我人生的大樹就這樣倒下的震撼(時間不到一個月的突然), 爸快走之前阿姨趕到醫院, 要我拿家裡的衣服幫爸爸換上, 這...應該是習俗, 從小乖順的我是第一次很肯定堅決的說"我不要", 我要陪我爸, 經過過這麼多年了, 記憶依舊清晰; 而現在, 我媽這家族有我外婆面臨老化的威脅, 還有我阿姨正跟癌症做搏鬥, 都讓我看到人的脆弱一面...

正因為自己是獨生女加上爸爸過世的經驗, 同事每次說到只生一個子女的論調, 都讓我不得不替他的子女擔心, 因為同事都會說, 我會好好規劃自己的下半輩子, 不會是子女的負擔, 殊不知~人在生病脆弱的時候, 會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先不要說人變老, 光看到我阿姨的狀況, 就知道真的是會不一樣哦, 現在健康時保證都難保未來會不會變, 所以還是響應政府的政策多生幾個, 才有兄弟姊妹遇到事情可以商量...

哈...好像離題了, 在今天看到這韓劇, 那是四年前播出的韓劇, 也是我喜歡的其中一部, 劇中男主角從小被生母被迫遺棄, 被澳洲的養父母扶養, 卻又被虐待而逃離, 長大後遇到一個心愛的女孩子, 但這女孩子因為錢而跟另外一人結婚, 就在他們的婚禮殺手攪亂, 讓男主角為了這女孩子挨了兩槍, 其中一個子彈卡在延腦無法取出, 只能一步步走向死亡, 而那個女孩子因為嫁給有錢人, 所以給男主角一筆錢回國去找他的親生母親, 也才遇到他生命中另外一個女主角, 而這部戲最終以悲劇收場, 男主角死了, 而女主角最終是在男主角的墓地服毒自盡. 讓我想到一個問題, 如果自己知道活在世上不超過3個月, 這3個月會是希望誰陪在身邊...挺難決定的問題...親人嗎? 如果我有結婚, 我會想跟老公小孩渡過扎實的3個月; 如果我沒有結婚但是我有心愛的人, 我會希望跟心愛的人渡過, 親人...我覺得親人是最容易哭哭啼啼的, 但我選擇的人對他們來說真的能承受嗎? 將死的人可以很灑脫, 因為死了就真的甚麼都沒有感覺了, 但活著的人呢? 好難選擇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