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颱風襲台的時間, 狠K了跟同事借的日劇"Hero", 一部訴說著檢察官們的故事, 一如往常照慣例的很有感覺...

大家所想的檢察官不是西裝筆挺不然就是套裝加身, 一個不起眼平凡穿著的新加入的檢察官(木村拓哉飾演), 竟可以改變裡面的氛圍以致大家都全力以赴為了維持正義而努力不懈, 這樣的人是了不起的, 是怎樣的堅持自己的信念"為了替受害者找尋真相, 撫平受害者家屬朋友的心靈"而日以繼夜的尋找真相, 即使在有一次審查後以證據不足不起訴處份而引起撻伐, 雖然最後證明他是對的, 但是怎樣的官僚依然可以對他做出懲罰, 從東京都調職到石垣島, 在旁人紛紛不平他卻依然能輕鬆自處的說"這就是公務人員, 調職難免"...

其實有幾幕是非常好笑的, 也是因為木村飾演的檢察官常常就是牛仔褲一條輕鬆的穿著, 在他第一天報到雖然他已經早其他人先在辦公室修電視, 在其他人都進來後以為他只是個修電視的, 在大家紛紛談論新來的檢察官時, 他在旁邊可是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能想像討論著帶伴手禮, 還說著應該是會帶家鄉青森的蘋果, 結果以為是修電視的人馬上奉上蘋果的樣子嗎? 這是其一景; 另外還有一景是在勘察事發地點時, 外面擠滿著記者, 當木村跟著事務官進入, 記者們都以為旁邊的事務官是檢察官, 把木村遠甩在後...

對...這就是目前社會的價值觀, 似乎很多行業都必須是筆挺的西裝, 不然就是正式的套裝, 才能顯示出專業及對對方的禮儀, 但...這是誰規定的呀...從剛出社會就對這充滿著疑問, 其實到現在一直沒有被說服這樣是正確的, 但...也必須承認, 我還是屈服在現今的社會價值, 若是代表公司的門面去客戶家, 我可以委曲自己的想法配合, 誰叫我是領薪水的一族, 加上我也沒有像木村這樣有才氣能讓別人配合...

別人以為的檢察官, 一定是至少法學大學畢業, 但劇中的木村卻是高中肄業, 為了自己的興趣努力一次就考取了檢察官的資格, 這...也太不尋常, 的確...但不無可能嗎? 怕的是自己連想做甚麼都不清楚, 又怎麼能每天都活著充實呢?能找到自己有興趣又有固定薪水的人其實也是挺好了, 姑且不論薪水多少就可羨煞許多人了~ 那麼既然在目前的工作岡位, 是不是就要知道自己的工作本份, 又讓我想到整合輔導訓練中總經理所講的, 我們是"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價值服務公司", 我們要有熱情去感染客戶, 嗯...熱情, 我想我是沒問題的, 雖然我知道自家的軟體bug不少, 更知道BO Bug問題也很多, 但...總還是用彈性分析的角度去讓客戶感受其價值之處, 教授技術也是沒問題的, 絕對是掏心掏肺將好用及該避開的地雷全部傳授客戶, 但是...客戶的domain需求我是否能滿足, 這是我個人在ERP domain上所不足的地方, 真的很難違背自己的良心去說明模組的內容, 對我來說那就是用背的, 死背的東西是怎麼能感動客戶呢? 可惜這次花蓮行沒有成功, 我少了預期的優閒時間可以在海邊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回想在新聞看到的檢察官, 怎麼都沒有木村給我的感覺呀@@~果然是戲劇嗎

不管是哪種工作, 都該秉持著人最初最善的原則, 該是自己的就不要多拿別人的, 不要為了一己之私讓其他人受不白之冤, 如果每個人都守著最善的那種本份, 還會有這麼多的犯罪嗎, 還會有這麼多的民事訴訟嗎...還會有這麼多的不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