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灑狗血的連續劇不是只有瞎這個功能而已, 其實, 在它設計的情境有時候的確是讓我有思考的機會...

我曾經看過的劇中, 思考過...若我只剩下已知的生命, 我...會不會希望知道? 答案是...我會~其實理由很簡單~

   1. 我可以安排時間去完成我想做的事情, 像看極光就是我這輩子一定要去做的一件事...當然想做的事情不只有這個~

   2. 在之後遇到身體的病痛, 我覺得我會比較不會有莫名對病痛的恐懼, 因為我早已經知道身體的狀況.

但是, 那只是假設我就是當事人的狀況下, 可以很瀟灑的說出我的理由, 只是當角色互換的時候, 掙扎就出現了~要考慮的點實在太多了, 病人夠不夠堅強的能接受宣判...當宣判後又會是怎樣的反應...該不該由非親人去探問意見, 但探問意見絕對是用第三人的角度去訴說一個故事在反問病人, 這樣的探問畢竟不是當事人的心情, 也算總賭注, 該壓哪一邊實在掙扎~

這樣的掙扎我經歷過, 是突然的接到病危通知, 想想...如果還能跟當事人說對照顧的人心裡的壓力還比較小, 要替自己的親人決定醫療行為進而關係到生死, 這樣的心理壓力真的太沉重了~超疼我的老爸讓我免於有此終生的心理壓力...

的確現在家族這邊也面臨該不該說的掙扎, 說與不說都是一種賭注, 看運氣嗎?也許~假設選擇說, 賭贏了也許多了幾年的時間, 賭輸了也許比醫生說的時間更少; 當然也可選擇不說, 但也是種賭, 也許當事人會怨, 也許不會, 無論賭的結果, 悲哀的都是得賭, 這就是人生吧~

說來還真巧, 掙扎我經歷過, 怨---我也怨過, 那是不一樣的事件, 造成我輩子再也不可能讓時間倒回, 讓我有時間去更孝順我的老爸, 都過去了, 我相信他們一定有他的理由沒告訴我~

所以呀, 人們常用自己認知的想法, 去猜測其他人的反應, 進而決定一件事情, 殊不知自己認知的一切不代表別人也認知, 殊不知自己的感受不代表別人的感受, 有甚麼理由可以說是為了對方好而片面決定一件事情, 唉~我也犯過這個大錯, 所以, 現在的我不會把事情複雜化, 對於重視的人, 他說甚麼我一定相信, 也絕對相信遇到問題要好好溝通想法, 決定了就堅定決定好了想法, 不再會為了所謂的社會價值觀而左右, 我要做我自己~我知道我要的是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