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很多年前, 曾經想過自己各種可能死的方式, 是社會新聞看太多嗎, 也許~也因此很佩服自殺者的勇氣, 若有這樣的勇氣怎麼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而在最近幾年想的反而是...人死後留下了甚麼? 指的當然不是實質的物質~

假想自己死後, 自己絕不可能是名留青史的名人, 有影響的應該也只有親朋好友們吧, 但~應該是剛死的那陣子會讓人特別記得我, 隨著時間的慢慢走過, 我---這個記憶...這個回憶還會停留多少...多久...

慢慢的, 不用說整個宇宙, 單就地球中的台灣, 會沒有人記得我~

那麼, 現在的我...未來的我...活在這世上的意義是? 價值是?

國小有唸到"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的確前人為了人類全體的生活做了太多的發明, 才能讓我們享受現代的太多東西, 讓地球生病了~在地球還沒復原前我們該繼續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