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長大的眷村附近有一個市集...叫做"哈囉市場",現在可是北高雄傳統市場的集散地,記得以前的規模還沒這麼大,會逛的地方也僅限於廟口前那一區...雖然知道還有另一區~

小時候假日沒上學的時候最喜歡跟媽媽逛市場的,獨生女的我當然是想要甚麼都一定會買給我的呀...還記得常常買的不是養樂多,反而是金椰子、金蘋果、跟牛奶調味乳,那時我阿姨還會常勸我媽不要給我買巧克力調味乳,皮膚會變黑,哈...的確我不是白底的啦~

飲料之外,最喜歡去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有東西可以吃呀,我最愛炒米粉跟肉圓,而炒米粉一定要配上小菜"豬舌頭"再加上清湯,只有棒字可以形容;而肉圓一定得吃乾的,絕對絕對要加上蒜泥,再配上它獨特的清湯,只有讚字可以形容,寫到這...雖然晚餐吃很飽的我也不禁猛吞口水,呵呵~

上禮拜六,因為表妹去中部玩,阿姨的三餐就歸我管囉,去看看有沒有他說的"海鱸魚";另外,中午要煮我媽的拿手菜之一...麵疙瘩,但是...因為要揉麵換個想法改煮拉麵,湯底當然是麵疙瘩的湯底呀,所以...一定要去趟舊家,那間屏山百貨旁的麵條專賣店,可是經典的店耶,從我小到現在喔...老伯伯依然健朗~

既然都去哈囉市場了...雖然中午要煮東西,還是吃顆肉圓吧,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彰化式的肉圓,蒸的不太愛,但是這家真的很特別,雖然是用蒸的肉圓,可是皮Q肉香...講這麼多還是來欣賞照片吧~

DSC00240.JPG

DSC00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