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端午節連續假期第一天,前進屏東縣高樹鄉廣興村的一家老麵店,之所以會知道這一家店是因為看到電視的採訪報導,不僅僅是古早味的作法吸引人,採訪老闆所談及的經營理念越發我想去嘗鮮的念頭。

  今天的伴,當然是跟我一樣愛吃...喜歡探險的晶文呀,不知道是興奮的關係嗎,原本調鬧鐘8點起床的我,7點就睡不著了,喝了兩杯溫開水...看著不毛地帶的小說等候同學起床,終於...10點出發囉~帶著準備好的地圖前進高樹鄉,但是...殘念的是我竟然找錯地址了(不是路名跟號碼錯誤...而是...鄉搞錯了,我搞成鹽埔鄉),沒關係...只要有嘴巴不怕找不到路,就這樣...我們終於找到大陸關老麵店,一路上有山有水最後找到麵店是很小的一個村落(謎之音:知道我們真的是為了吃探險是可以這樣千辛萬苦,當嚐到期待的食物是可以瞬間感動的喔),我終於能夠體會老闆在採訪時所表達的,想要將這古早的記憶一直延續,讓所有在外鄉工作的鄉民回到家鄉還能嚐到小時候的記憶麵香的味道。忘了說,這邊煮麵可不是用瓦斯喔,他是用古早的灶爐用木炭炊煮的喔,很特別吧...

_MG_2436.JPG  

就是這一家小小的店面,店面位置不多,在對面還有桌椅可以坐,今天到達時裡面是坐滿的喔...

_MG_2434.JPG

他們今天好像有活動,都穿著同樣的衣服寫著"大路關傳奇",拿照相機拍照的是老闆的堂弟,沒錯...他是在拍我...=.="

_MG_2437.JPG

晶文點的乾米粉,老闆有附清湯,清湯喝得出來有肉骨味,滷蛋沒有滷透...

_MG_2438.JPG

我點的米粉湯,湯頭倒是沒有清湯的肉骨味,老闆很貼心還有附決明子茶供客人取用...

_MG_2439.JPG

點了海帶跟豆干,海帶我不愛吃...豆干好吃~

_MG_2440.JPG  

這是大骨肉,是這邊的招牌小菜喔,淋著蒜頭醬油別有風味,好吃...本來還想要切一盤外帶回高雄,但是在老闆堅持品質的狀況下,他不建議外帶回高雄有點遠的地方,所以我也就作罷了~

 _MG_2441.JPG

這...也有我很小時候的記憶,以前外婆家也有這樣的灶爐...

_MG_2442.JPG

很有特色的menu招牌...

_MG_2443.JPG  

店裡面的碗櫥也是含有濃濃的古早味~

在這家店,我感受到廣興村村民的熱情,第一次見面卻可以很熱絡的聊天,有機會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